博山影青

在我心中如圣歌悠扬。(请看置顶

© 博山影青 | Powered by LOFTER

【昊奇/vz】半生情话

我的作品目录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杨文昊说不定是街舞圈最有文化的舞者。       

      

王子奇总惊叹于对方花样百出的情话,它们贯穿于两人缱绻的早安吻,甜蜜的每天,甚至还有夜晚情迷意乱的床事。     

       

嗯,是的,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的初见是在杨文昊的生日聚会上,王子奇被石头拉着来了,天性的羞怯让他在陌生感的驱使下坐在角落,端着杯加了冰的朗姆酒慢慢喝着。       

       

这是场很盛大的聚会,王子奇笨拙地描绘着自己看到的场景,整个酒吧都被包了下来,现场的音乐一听就知道是专业DJ仔细改过的,细碎的节奏点给予了dancer恣意起舞的空间。       

       

王子奇有些吃力地眯起眼往舞台中间看,聚会的主角正在舞台中央演出,面庞在过分明亮的聚光灯下显得更模糊不清,王子奇只能在模糊的光影中捕捉到对方挺拔的鼻梁和上翘的嘴角。     

       

应该戴眼镜来的,王子奇摸了摸随身的小包,懊恼地想起了床头柜上的眼镜盒。      

       

于是他继续眯着眼睛,吃力但认真地在心里胡乱描摹那个叫杨文昊的人,又不由得惊叹于对方漂亮而利落的动作,放任小小的喜悦转过舌尖再散到空气中。     

       

石头很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凑过来问他要不要到前排去看。    

       

但王子奇又胆怯起来,他下意识地躲避了那些不必要的聚光灯,结结巴巴地拒绝石头的邀请。      

       

石头只好作罢,和韩宇亮亮一起去前排给杨文昊喊加油了。       

       

或许是杨文昊有些过分高兴了,那些满溢出来的笑容让王子奇也不由自主地雀跃起来。     

       

又喝了两杯酒,王子奇已隐约有点醉意了,他责怪于自己对烈酒的贪恋,又很不坚定地起了一瓶啤酒。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他们的初见并不是在双方完全清醒的情况下发生的,毕竟杨文昊跟着石头回来见新朋友的时候,王子奇已经喝得八分醉了。     

       

神使鬼差地,杨文昊被那张白皙小脸上酒气的熏红吸引得走近前去,压低声音问他:“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若是王子奇还清醒着,指不定会因为双方凑得过近的距离而手足无措,慌乱地找各种拙劣的借口离远一些。但他现在只是弯起那双漂亮的眼睛,冲对方露出一个甜蜜而柔软的笑容。       

      

“王子奇,你是刚刚跳舞那个人吗?”     

      

“是我。”    

     

“跳得真好,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跳舞也跳得这么好看……”     

       

石头这下确认王子奇是真的醉得不轻,他有些歉意地把好友扶起来冲杨文昊道歉,想把王子奇先送回家再说。  
   
       

“我可以送他回去吗?”杨文昊知道自己这句话太超过了,但他还是冒昧地把王子奇接了过来。   

      

石头也没多想,很爽快地发了一串地址过去,揽着韩宇的肩膀继续玩去了。  

       

石头真的好单纯一直男。      

      

王子奇喝醉的时候还挺安分的。杨文昊这么想着,低头看了一眼乖乖走路的小家伙,不哭不闹,也没吵着要喝酒,除了东倒西歪的步伐和面颊上褪不掉的浮红,没一点喝醉的样子。    

       

“你认识我吗?”杨文昊起了些逗弄的心思,凑在他耳边问他,两人靠得有些近了,说话时的温热气流撩得王子奇耳根痒痒,白皙的肌肤肉眼可见地泛了红。   

       

“我认识你,”王子奇狡黠地笑起来,发丝在额前晃来晃去的“杨文昊,杨文昊,我认识杨文昊。”     

      

杨文昊无奈起来,又觉得对方摇头晃脑的样子可爱得紧,不想轻易放过他:“那你是谁呀?”    

      

“王子奇,我叫王子奇。”杨文昊惊叹于对方眯起眼睛撒娇的可爱模样,以至于一度差点忘了自己姓甚名谁。  

       

他有没有男朋友呢?杨文昊心猿意马地想着,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启动了自己的车,然后把迷迷糊糊打瞌睡的王子奇放在副驾驶上,把座椅靠背调平了些。   

       

王子奇家离club有点远,这个点车又挺多,两人在路上堵了好一会也没到。不过杨文昊也不着急,他乐于欣赏王子奇熟睡的乖顺模样,哪怕是一向叫人心烦的拥堵路段也没能破坏这种好心情。    

       

空调似乎有点凉,杨文昊注意到对方偷偷缩进卫衣袖子里的手,调了一下温度,又想了想,还是从后座拿了条薄毛毯盖在王子奇身上。    

       

杨文昊发现自己今晚很容易走神,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过于沉醉王子奇的睡颜以至于错过绿灯了。 

       

歉疚于身后车辆不耐的鸣笛声,杨文昊赶紧踩下油门,所幸过了这一段就不太堵了,两人很快就停在了小区门口。   

      

不过他的钥匙在哪里呢?杨文昊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伸手去摸对方的衣袋。这也是没办法的,总不能在门口站一晚上吧?杨文昊给自己的私心开脱,但他确实否认不了自己对王子奇劲瘦腰线的着迷,浅浅的卫衣口袋被他反反复复翻了四五次。     

       

最后杨文昊在王子奇的随身小包里找到了钥匙。    
     
        

王子奇租的住所并不大,很简单的一室一厅,但被收拾得整洁干净,房间里铺了柔软洁白的羊毛地毯,屋子一角的小灶台上还有半锅凉透的排骨汤。  

       

杨文昊把鞋子放在玄关处的鞋架上,这才小心翼翼地把怀里熟睡的王子奇抱进卧室的床上,又帮对方脱了鞋袜,和自己的鞋子并排放好。

       

也不知道他今天喝了多少,明天早起会不会头疼,杨文昊忧心忡忡地想着,用床上轻薄的空调被把王子奇裹成一个可爱的小粽子,对着自己的“杰作”笑得像偷到鱼吃的狡黠狐狸。  

       

第二天一大早,王子奇醒来就闻到空气里弥漫的甜蜜糖水味,不由得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喝断片跑到别人家里睡了一晚。 

       

还没等他想明白自己在哪里,杨文昊就端着碗走了进来。    

      

“你醒了?”杨文昊把碗放在床头柜上,有些局促地站在一边“抱歉……我想你昨天喝了那么多酒可能会头疼,就借用你的厨房煮了点绿豆汤。”      

      

“这是你的钥匙,我没在你家过夜,我是说,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刚说完杨文昊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了,这话听起来和做坏事被当场抓包的小男孩有什么区别嘛?    

      

“噢,谢谢你,”王子奇显然没有想那么多“王子奇,很高兴认识你。”       

      

“杨文昊。”    

        

杨文昊也不由得被对方的笑容浸染得高兴起来。

      

“你知道吗,我认识你,”王子奇扬起脑袋,漂亮的眼睛蓄着清晨的金棕色阳光“应该没有哪个跳popping的不认识你吧?”  

       

“或许?”杨文昊不太知道怎么接这个话茬才算得体。    

       

“我可不想数你那些奖项,那也太多了。”王子奇毫不避讳地说,一边当着杨文昊的面开始脱自己的上衣。    

      

“那个……我……我去煮壶开水……”杨文昊赶在自己彻底红成番茄之前落荒而逃,期间还差点一头撞上门框。      

       

王子奇茫然地站了一会,也换好衣服走了出去。         
    
        

这就是他们初遇的全过程。      

       

后面的事情发展简直顺利得不可思议,两人认识之后就有了很多交集,一起加入舞佳舞后更是形影不离。
   
         

其实关系的改变也是起于细微的,王子奇早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习惯于在包里多放一板胃药,习惯于多带一个人吃饭,习惯于用两个人的打闹填补独自练舞的大片空白,甚至习惯于家里越来越多的,属于杨文昊的留宿痕迹。    

       

但感情从不是单向的,某种程度上,杨文昊这个心思细腻的大男孩习惯得要比王子奇多很多,像对方爱吃的枫糖千层和牛油火锅自是不必多说,他早已习惯于有比赛的清晨不是闹钟叫醒自己,习惯于练舞厅里的另一个身影,习惯于温热的甜牛奶和规律的三餐。 


「 他们早已习惯于彼此的存在。」 

       

于是表白热恋都不足为提,他们早已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描摹了余生的甜蜜愿景,正式的坦白心意和陷入热恋反而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要说这件事对谁冲击性最大,那当然首推石头,这个内敛沉默的舞者一直没能闹明白这不同寻常的感情是什么时候起的,直到某次两人接吻被石头无意中撞破,他才恍然自己平时猜想的眉来眼去原来并非毫无根据。  

       

再接着就是坦白局,韩宇,亮亮,林梦,黄景行,两人身边亲近的朋友都知道了这件事,可喜的是,他们收到了所有人最真诚的祝福。

       

你们上过床吗?这是韩宇知道之后问的第一句话,王子奇脸一下子红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还是杨文昊来打的圆场。    

       

其实,还真没有。    

       

他们很认真地谈了一段时间恋爱,非常认真,除了恋爱啥事不干,像接吻拥抱这种倒是干得非常熟练。他们和所有正常情侣一样,看电影专门订在最角落的位置,借着昏暗的灯光接吻拥抱,繁忙的工作日都得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待在一起,连微信头像都是配套的粉色小猪。杨文昊练完一天的舞还非得送王子奇回家,然后假借错过末班车这样拙劣的理由留宿,两人挤在不大的单人床上四肢交缠着睡过无数个夜晚。     

       

后来他们买了套房子住在一起,这种盖棉被纯聊天存在的几率就小了很多。     

       


这样平静的生活大概持续了几年,两人在某天同时接到了这街的邀请。    

       

“打算去吗?”杨文昊抽了个练舞的空当问他,舞室大中午的也没什么人,他们窝在最偏的小练舞室里就权当二人约会了。     

       

“唔……我没想好。”王子奇有些犹豫,他本身就是不太爱热闹的性格,平时比赛尚且少言,更遑论这种大型的综艺节目就更能让他感到不安。   

        

“韩宇亮亮他们说去,我看石头和林梦也有这样的意思。”     

      

“那你去吗?” 

      

“我看你”    

      

“那就去吧。”    

         

王子奇把邀请函从腰包里掏出来展平,仔仔细细地填上了两人的名字。 

       

“想好了吗?”杨文昊从后面把王子奇打横抱起来,在对方小小的惊呼声中坐到练舞厅一角去。   

      

“这也是个好机会,街舞不能一直是地下活动,能有更多人喜欢街舞总是好的。我和你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吧。”      

      

“就知道你会这么想,” 杨文昊凑近了些“子奇哥哥给我亲一下。”       

      

“什么毛病……”王子奇羞得耳朵都红了,但还是胆怯地轻轻咬住了杨文昊的下唇,毫不意外地被对方按在怀里亲了好一会儿。 

        

杨文昊总是很喜欢王子奇被吻得晕晕乎乎的样子,他光是看着对方水光潋滟的漂亮眼睛就能心软得一塌糊涂,更别说微微红肿的嘴唇更是他不甚理智的帮凶之一。     

     

“昊子……打扰了你们继续,你们的外卖刚刚送到前台我就顺手拿过来了,放这里了啊!”  

       

石头很用力地关上了练舞室的门。   

       

他不委屈,真的不委屈。   

       

两人被石头的窘迫样子逗得不行,笑得很不给面子。杨文昊受不得王子奇赖在自己怀里笑得直打滚的可爱模样,又按着恋人亲了好一会才舍得停下来,去拿石头送进来的外卖。  

        


于是这街的行程就这么确定了下来,杨文昊为了和王子奇换到同一个房间把选管小姐姐烦得不行,索性就遂了他的愿。不过这时候的选管姐姐还不知道这给自己免了多少麻烦。 

       

只有王子奇能叫醒装睡的杨文昊。  

        


100进49之前王子奇身体出了点小毛病,连轴转的赛程让他一下子没抗住,身体的旧伤全都冒了出来。昆山连绵的细雨让他的膝盖要命地疼,经常跳着跳着就腿一软跪在练舞厅地上,然后抱着冰凉的膝盖蜷缩在地上半天起不来。

        

杨文昊自然是心疼得不行,他试过了所有舞者借来的药膏,甚至特意托昆山的好友送了两盒艾条过来,但这些努力通通收效甚微,王子奇依然每天晚上疼得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白天好容易气温高一些稍微没那么严重了,高强度的集训又够他难受得站都站不起来。   

       

“要不子奇退赛吧?”   

       

“不要吧?都走到这里了。”     

        

明天就要录100进49,按赛制来看应该会是很难熬的一场录制,石头、林梦、韩宇、亮亮还有几个两人亲近的朋友终归是放心不下,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就赶紧来到两人的房间问问情况。 

      

“但是按子奇哥现在的情况,准备的舞蹈能跳下来吗?”钟晨有点担心地隔着薄毛毯碰了碰王子奇的膝盖。 

       

“我们俩商量了一下,跳完我那段舞蹈不出差错简直是天方夜谭,唯一的机会就是call out,但如果要挑战成功也得玩命跳,基本是不可能晋级的,”王子奇有点沮丧地靠在杨文昊怀里,说话都没什么力气“但我也不想退赛,我才陪你走了这么一点……”  

       

最后一句话是对谁说的大家都很明白,杨文昊眼圈都红了,也顾不得身边围着的朋友就亲了上去,其他人也没心思起哄他们,倒是韩宇仔细些,走过去拉上了窗帘,防偷拍。 

      

“要不你call out我吧?”淡淡突然一拍脑门儿“我放水让你过不就行了?”  

     

“那你怎么办?你就退赛了吗?这不行。”   

    

“我好歹是全场最强女jazz,队长会保我回来的,别担心。”       

      

“不行,就算被保下来,接下来的排舞你也会很不占优势,到时照样要淘汰你,你别想了。”  

      

“要不挑战我算了?”韩宇拉着亮亮凑上来,显然是对这个提议感了兴趣“我超厉害,亮亮也是,我俩不会被淘汰的。”     

       

“等等,明天还有抽签吧?万一子奇运气这么背抽到第一不就完了?”石头第一个想起抽签这个不确定因素,皱着眉头问。  

       

“唧唧歪歪的这么麻烦呢,子奇你明天就看自己的状态和具体的签数,我们几个里面随便挑,包你顺利晋级!”最后还是林梦大手一挥给这件事情落了个定数。   

       

等到大伙走了之后,王子奇还是有些忧心,窝在杨文昊怀里闷了好久没说话。    

      

“要不你挑战我吧?”杨文昊怕他憋着,就把爱人扒拉出来抱好。       

      

“不要。”       

      

“韬韬不会淘汰我的。”    

      

“我不想冒险,你明白吗?无论是你或者其他的什么人,如果大家因为这个被淘汰,我会很难过的。”    

      

“但你跳不了。”杨文昊无奈地把爱人的膝盖贴在自己温暖的腹部,用自己的体温暖和冰凉的关节。    

       

于是王子奇就不说话了,他沉默着揽住杨文昊的脖颈,不时因为疼痛难耐而扬起脑袋去咬爱人的衣服。    
   
        

杨文昊看了看窗外未停的雨势,心疼地亲了亲王子奇的眉心。 

      

第二天录制的时候,王子奇的腿伤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本来王子奇已经打好听天由命爱淘汰淘汰的心思了,却在石头刚跳完的时候被韩宇猝不及防地推了出去。     

       

王子奇急得不行,又顾念着四处都是摄像头,开弓没有回头箭,他只能硬着头皮举起毛巾,下台挑战石头。  

        

不过王子奇的状态还是太差了,石头一边跳一边想,本来正常状态下自己肯定是要被淘汰的,但看他今天这个样子可真不一定。 

       

石头跳完就站到一边,忧心忡忡地看着面色发白的好友,在听到加赛通知的时候急得快跳起来。

      

幸好阿龙也看出些不对劲来,并没有按导演组的意愿放很激烈的音乐以驱使舞者用尽浑身解数。饶是这样,石头还是看出了王子奇的力不从心,虽然动作的韵律感和节奏感依然在线,但也没有跳出更出彩的舞步。石头有些着急,几步上前握住王子奇的小臂,两人就这么在场中间跳起了双人舞。

      

两人看起来还是游刃有余满脸轻松,但只有石头知道王子奇几乎站不住脚,握着自己小臂的手也用力到发白。
   
       

“往我这边移点力,别担心。”石头趁着两人转身的空当迅速凑上前去,靠在王子奇耳边嘱咐道。

       

王子奇挠了挠他的掌心权作感谢,终究是松开手,强撑着跳完了整场。

     

“谢谢。”王子奇被淘汰下场的时候,借着拥抱的契机凑到石头耳边,小小声地说。

      

杨文昊担心王子奇的伤,也顾不得比赛就往淘汰区跑,最后在角落里发现了蜷缩在帆布椅上的王子奇。 

      

“怎么哭了?膝盖很疼吗?”杨文昊吓坏了,他急切地亲吻爱人发红的眼圈和鼻头,用宽厚温暖的掌心轻轻揉着冰凉的膝盖。 

       

王子奇把蹲在地上的杨文昊扯到帆布椅上坐好,钻进对方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着,眼泪吧嗒吧嗒掉,濡湿了杨文昊胸前的一小块布料。

         

“没事了,我在呢。”  

       

杨文昊笨拙地安抚着恋人的情绪,温柔地吻掉那些停留在面颊上的泪珠。 

       

录完100进49之后有一天短暂的休整,杨文昊带着王子奇专门去看了医生,带了大包小包的药回来。

        

王子奇也没有消沉很久,伤势缓和之后就带着队伍投入了热火朝天的训练,虽然两人不在一个队,也没办法一起练舞,但他们总抓紧一切机会偷偷约会,躲开摄像机交换心惊胆战的亲吻,夜晚窝在被子里诉说一天的思念。

      

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多,但总甜蜜而平和。  

      


随着节目的录制,两人也多了很多粉丝,他们一边喜悦于网络上掀起的“街舞热”,一边苦恼于太过热情的粉丝,像过去一样随时随地的亲密无间是不会有了,就连在练舞房里也得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唯有晚上回到两人共同的家才能和恋人好好亲近一下。


「白天的一生挚友,夜晚的一生挚爱。」

       

在爆火的这些日子里,石头和林梦自觉承担了电灯泡的作用,每次狗仔都只能偷拍到四人一同外出,却猜不透那些掩在兄弟情深下的暧昧秘密。  

       


“所以你为什么那么会说情话?”王子奇特意问过杨文昊这个问题。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杨文昊认认真真地背了一段沈从文先生的名言,然后郑重地说:  

      

“因为我爱你。”   

       

王子奇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面红耳赤半天没说出话,最后只能也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   

      

“我也爱你。”


「杨文昊说了半辈子情话,他们也爱了半辈子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